福建省直机关举办劳动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新时代增辉”

福建省直机关举办劳动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5-01 09:13

  中工网福州4月30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他们是八闽大地上的时代先锋,风尘仆仆书写劳动精神”“他们是亿万党员中的闪亮个体、旌旗猎猎激昂创业激情”“他们是先进、是楷模,也是无数个你,无数个我”……今天晚上,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省直机关工会工委承办的“我为新时代增辉”福建省直机关劳动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福州举行。8位全国及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后以“使命”“坚守”“卓越”为题,讲述爱岗敬业、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奋斗故事。

  “家里只有一台车,你工作忙我送你上下班,希望疫情过后你接我上下班。”“我一定接你上下班。”这是一段发生在事迹报告会现场的“隔空对话”。“做承诺”的是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所长、福建首例新冠疫情阳性病例确诊工作的主导科研人员翁育伟,“提要求”的则是他的妻子谢云青。“病毒从不给人类时间。”从事传染病防控工作26年来,翁育伟能做到的,“只有为使命奋力奔跑,用专业守护百姓健康。”

  同样在“为使命奋力奔跑”的还有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队员梁晨磊,作为全国首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藏干部,他已在海拔3500米的西藏昌都“奔跑”了33个月。驱使他奔跑的是一封来自湖南的“寻亲信”,写信的人是革命烈士肖虎生的后代。“让每一个为国捐躯的英魂都被铭记,这是我们的使命!”走访烈士牺牲地、翻阅掩埋烈士等相关历史资料……在梁晨磊的努力下,昌都市烈士陵园内一座无名烈士墓终于在65年后,立起了一座刻有“肖虎生”名字的墓碑。

  报告会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劳模们的故事感染着台下的干部职工。对于福建省地质研究院的林敏来说,劳模精神就是穿着工作服,用脚步丈量山河,用专注测绘版图,用地勘人员手中的锤子、罗盘、放大镜践行“地质报国”;在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朱峰看来,突破西方国家壁垒,制定纺织领域获得ISO立项的国际标准,捍卫中国纺织品生态安全,向世界展示中国质量,也是“工匠精神”的体现;在福州植物园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孝邂逅的讲述中,“一代树苗育种,二十载风雨兼程。保护生物多样性,推动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劳动精神。”

  据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机关工会工委主席陈雁介绍,为激励机关广大职工聚焦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福建经济“稳增长”建功立业,在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中争创一流业绩,今年福建省直机关工会工委首次选树“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本次报告会还通过网络直播平台面向全省各级机关干部职工进行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