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首家“新时代劳模精神展示馆”开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泉州首家“新时代劳模精神展示馆”开馆

来源:中工网
2022-04-30 08:31

  中工网讯 “五一”前夕,福建省泉州市首家“新时代劳模精神展示馆”正式开馆。泉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永清,德化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董俊凯参加活动。

  “在工会指导下,通过策划‘疗休养+红色教育’等多元化的项目,打造职工认同的高质量的职工疗休养基地。”石牛山职工疗休养基地负责人林剑雄表示,建设新时代劳模精神展示馆,旨在进一步丰富疗休养项目、提升疗休养内涵,让职工在参加疗休养时,休养学习相融合。

  据了解,泉州市首家新时代劳模精神展示馆位于福建省职工疗休养基地——石牛山职工疗休养基地,占地445平方米,采用传统图文、视频音像和作品展览等相结合形式,共设置劳模精神展示、劳模作品展览和劳动体验区3个版块,打造服务广大职工的有吸引力、有感召力、有影响力的思想政治引领阵地。

  馆内精选的25位劳模的先进事迹,涵盖一线工人、科技工作者、企业家、党政工作者等方面的代表人物。劳模作品展览首批展出了各级劳模创作的30件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作品。在劳动体验区,参观者还可以体验陶瓷DIY和竹编制作等项目,是依托职工疗休养基地展示和弘扬“三个精神”的新窗口,为广大职工、各行各业劳动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作为一名劳模,我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影响新时代青年职工以大国工匠为榜样,带动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努力用匠心成就作品,以文化引领人。”全国劳模赖礼同说。全国劳模刘志军也表示,将继续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征程中筑梦新时代。

  “在这里,可以感悟新时代劳模精神,又可以参与劳动体验,内容很丰富。”首批进馆参观“打卡”的职工小陈点赞说。长期以来,泉州市各级工会从劳模培育、作用发挥、精神引领等方面,打好弘扬劳模精神组合拳,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的活动,深受广大职工认可。

  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325家,建设产业工人技能实训基地19个、命名首批职工思想教育基地13个、组建劳模(工匠)宣讲团12个,年平均开展主题宣讲和文化下基层活动50多场次。(许志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