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匠号”主题列车亮相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苏州“工匠号”主题列车亮相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9 11:25

  原标题:苏州“工匠号”主题列车亮相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通讯员 钱茹冰

  4月28日,也是第二个“苏州工匠日”。早上十点,江苏省苏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轨道交通“工匠号”列车首发仪式在苏州轨道交通1号线天平车辆段举行,本次命名的“工匠号”列车也正是1号线的1号车。

  走进“工匠号”列车,以春、夏、秋、冬四节为主题的四节车厢让人眼前一亮。“一年四季景象不同,所代表的生命状态也不同,春季是生命的萌发,夏季是生命的张扬,秋季是生命的沉淀,冬季是生命的坚守,四季更象征着工匠精神的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苏州市总工会劳经部部长顾咏梅介绍,希望广大职工和劳动者沉浸体验饱含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工匠号”,持续营造尊重工匠、推崇工匠、学习工匠、关爱工匠的社会氛围。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陈嵘表示,该列车以“春夏秋冬”为主题布置,让广大职工、群众,更直观、更近距离地了解和知晓生生不息的工匠精神,从而在社会上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推动苏州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