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会启动“幸福奶爸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工会启动“幸福奶爸行动”

帮助职工掌握科学育儿技能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9 07:55

  原标题:甘肃工会启动“幸福奶爸行动”(主题)

  帮助职工掌握科学育儿技能(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日前,由甘肃省定西市总工会举办的“幸福奶爸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活动在安定区福台幼儿园揭幕,20多位奶爸、宝妈依次登场示范,换尿布、拍奶嗝等婴幼儿照护实操技能展示将活动引入高潮;育儿经验分享、“奶爸·萌娃”表演、亲子家庭情景剧和创意时装秀轮番上阵,引发阵阵掌声。

  据悉,这场活动意味着甘肃省“幸福奶爸行动”正式拉开序幕。今年以来,甘肃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和定西市总工会克服疫情影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筹备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和示范活动。定西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公民宣布定西市工会“幸福奶爸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活动启动。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彦吉致辞。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吴俏燕在讲话中提出,要通过广泛开展“幸福奶爸行动”,倡导各级工会以加强婴幼儿照护为主题,突出亲情和责任共担主线,开展奶爸、宝妈培训竞赛等活动,帮助职工掌握科学育儿技能,努力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据悉,目前,甘肃省总工会正着力推动在全省各地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育班,鼓励用人单位根据职工数量单独建设或与所在社区联合开办托育所,支持建设具有示范效应的托育服务机构。同时,进一步加强母婴休息室建设,为女职工营造私密、舒适、放松身心的温馨港湾,促进建立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大力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发挥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的作用,推动用人单位建立健全性别平等制度、机制。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