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总工会把就业岗位和劳动法律送到了职工群众家门口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卫市总工会把就业岗位和劳动法律送到了职工群众家门口

来源:中工网
2022-04-28 21:25

  中工网讯 据中卫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4月27日,中卫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宁夏华赢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深入沙坡头区常乐镇集贸市场,利用当地农村集贸市场人员密集的时机组织开展“春送岗位”线下招聘普法宣传活动,把就业岗位和劳动法律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让当地群众不出镇村就享受到了就业服务和劳动法律服务。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中卫市总工会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立足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主责主业,深入实施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把工作重心下移,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乡村、基层一线,把就业岗位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方便他们就近了解就业招聘信息,帮助他们找到心仪的工作,实现就业增收、就业致富。同时,把印有劳动法律法规的彩页一起送到群众手中,宣传普及劳动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群众维护自身劳动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对群众遇到的法律法规疑问,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针对部分村民不了解维权渠道的实际,工作人员把工会“12351”电话维权热线推荐给他们,方便他们通过工会渠道维权。打零工的李大叔高兴的说:“这下不怕包工头拖欠我的工资了。”

  今年以来,中卫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持续加大就业服务工作,组织线下招聘会3场,通过中卫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26期,给职工群众提供了353家企业的1529个工作岗位。同时把维权工作和就业工作同步推进,全市各级工会开展线下普法宣传16场次,为30余名劳动者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不仅为我市广大职工群众架起了就业桥、找到了致富路,更为他们系好了维权“安全带”、讨回了打工的辛苦钱,切实为职工群众就业致富保了驾护了航。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