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总工会法律服务不断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莱州市总工会法律服务不断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8 20:30

  原标题:莱州市总工会法律服务不断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宋洁 

  “如果没有工会的帮助,我的工伤津贴、生活护理费拿不到这么多。这里负责法律服务的工作人员,耐心地教我法律知识,帮我代书法律文书,这么长时间待我像家人一样,真心实意地帮助我,真的太感谢了”近日,在山东省莱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因工伤失去右手的职工邢女士拿到了7万多元的工伤保险待遇。

  今年以来,莱州市总工会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以点带面,全方位发展,工会法律服务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态。全力打造 “工会法律服务在您身边”服务品牌,通过多种途径详细了解企业职工、新就业形态群体、农民工在新形势下所遇到的困难,坚持问题导向,帮助职工维权。

  “家里农忙缺人手,我请了一段时间假回家帮忙,回来之后就不给我发工资了,我一个农民工,也不太懂法律,幸亏有工会帮助我维权,才能拿回来这两三个月的工资,这些天,工会工作人员为了我的事忙前忙后,还都是免费的,真是暖心窝子,太感激了。”从事煤气罐生产作业工作的职工酒某因单位存在拖欠工资的情况,通过热线平台向工会求助。莱州市总工会负责法律服务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到酒某,经过实情核对确认情况属实后,多次去企业进行协商协调,最后由镇街工会监督落实,企业将拖欠酒某的工资合计8000元通过银行卡如数发放给职工。

  “市总工会通过设立职工法律服务中心、开通职工法律援助电话热线及微信平台等方式,确保为职工提供法律服务不断线。”莱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如是说。

  同时,莱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服务行动,深入企业、社区等宣传普及工会法、《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解答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法律问题。深化 “和为贵”劳动争议调解品牌建设,指导规模以上企业设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开展工会干部劳动争议调解培训,充分发挥工会在调处劳动争议纠纷中的作用。设立工会劳动争议“对接室”,开展 “工会+律师事务所+法院”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努力打造劳动争议调解、仲裁、诉讼 “三位一体”的职工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今年一季度,莱州市总工会先后举办线上线下普法讲座10次,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11场次,解答职工、农民工各类咨询400余人次,发送宣传材料1000余份,线上线下共为22位职工调解劳动纠纷,共追讨工资补偿金等近80万元。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