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工会:“致敬羊城最美劳动者”红色主题公交车,发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市总工会:“致敬羊城最美劳动者”红色主题公交车,发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8 15:11

  原标题:

  广州市总工会:“致敬羊城最美劳动者”红色主题公交车,发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特约通讯员罗瑞雄

  4月27日,由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公交集团共同打造的两辆“致敬羊城最美劳动者”红色主题公交车从广州市总工会出发,奔赴2022年广东省“五一”表彰大会会场。车中乘客均为本年度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出发前,广州市总工会举行仪式,欢送获奖代表赴省接受表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市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欢送仪式。

  今年,广州市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7名,全国工人先锋号6个,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8个,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9名,广东省工人先锋号10个。作为广州职工的杰出代表,这些获奖者中既有爱岗敬业、埋头苦干的一线产业工人,也有刻苦钻研、攀登高峰的专家学者;既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有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既有叱咤技能大赛的冠军,也有在平凡岗位默默耕耘的快递小哥和外来务工人员……

  获奖代表们统一乘坐 “致敬羊城最美劳动者”红色主题公交车首先来到位于海珠区滨江西路230号的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瞻仰了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礼堂等。

  1922年5月1日,经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倡议,中国工人阶级第一次全国性的盛会——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在广州召开。出席大会的代表共173名,代表着当时110多个工会和34万有组织的工人。大会通过了《八小时工作制案》《全国总工会组织原则案》等十项决议案,发表了《全国劳动大会第一次会议宣言》,确立了中国共产党对全国工人运动的领导地位,开创了全国工人运动联合起来的新纪元,掀起了全国第一次工运高潮。

  百年后,修缮一新的一劳大旧址迎来了新时代的最美劳动者,一张张照片、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实物,让大家瞬间置身于那个时代,重走了第一代奋斗者的前进道路,感受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人运动发展历程的艰难险阻和波澜壮阔。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季文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工人阶级的后代,我将一如既往地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工作,发挥工人阶级先锋队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冯文虎表示,“参观结束后,我深受教育,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立足平凡岗位,建功新时代。”

  据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纪念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召开100周年,讴歌平凡岗位上的劳模先进和优秀职工,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展示广州职工的担当作为和时代风采,今年“五一”期间,广州市总工会将推出“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六个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举行“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展馆开馆仪式;举行一场新闻发布会。联合广州市公交集团召开特色水上巴士新闻发布会,主要发布纪念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召开100周年相关活动、红色工运主题新书《广州工人百年图史》等;定制一组红色主题宣传巡展车。打造“流动快闪宣传平台”,组织劳模宣讲团进学校、企业、社区等巡回宣讲;举办一场主题集藏展。收集史料、老报纸等举办集藏展,从不同侧面展示百年来党领导广州工运的发展历程;拍摄一部红色主题纪录片;推出礼赞劳动、致敬劳动者一系列主题宣传。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