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总工会出台方案推进“产改” 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助力职工提升技能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淮安市总工会出台方案推进“产改” 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助力职工提升技能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8 07:57

  原标题:淮安市总出台方案推进“产改”(引题)

  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助力职工提升技能(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卢克余 赵波)日前,江苏省淮安市总工会出台《淮安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助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方案》,通过技能等级认定、免费培训、技能竞赛“组合拳”,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助力产业工人技能提升。

  在技能等级认定方面,淮安市总工会将与市职业技能协会合作,在卧龙电气淮安清江电机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认定。等级认定主要结合岗位生产实际及技能需求,突出技能训练,通过课程教学、实例讲解、岗位练兵、实践操作、专题研讨等多元化、多样化的职业技能培训和等级认定,给职工提供更广阔、更完善的技能提升平台,协助企业建立系统全面的技能培养渠道。

  在免费技能培训方面,淮安市总工会将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协会和家政协会等社会组织的优势,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提供育婴员、养老护理员、中式面点师等10多个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据悉,今年,将确保完成培训500人次,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300人以上。此外,考虑到职工工作特点,培训课主要采取线上理论知识学习和线下实践操作方式进行,实践课通常安排在周末。

  在技能竞赛方面,今年,淮安市总工会将与市人社局、市民政局以及市职业技能协会和美容化妆造型协会联手,共同举办全市服务行业“2022年度淮安市生活服务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和“2022年淮安市美容美发职业技能竞赛”,为从事相关职业(工种)的职工搭建技能比拼舞台。对于获奖参赛选手除了给予一定的奖励之外,还将按相关规定,授予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章、淮安市技术能手等称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