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安市数字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永安市数字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来源:中工网
2022-04-27 20:15

  中工网讯 4月26日上午,由福建省三明市总工会、永安市总工会主办,三明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承办的2022年永安市庆五一系列活动之数字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开赛,共有35家企事业单位的182名选手报名参加,设有无人机操控、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维修电工三个竞赛工种。

  在无人机操控赛场,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以扎实的专业水平、娴熟的操作技能、良好的竞赛风貌,按比赛要求依次完成起飞、绕垂直杆水平杆飞行、穿门、划气球等科目。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选手在此同台竞技,互相交流提高。

  “比赛设置的科目很贴近实战应用,划破气球、穿越障碍物、绕水平杆旋转等内容很考验能力。”参加无人机操控项目的国网永安供电公司职工江连勇说,“借这个机会检验下自己的水平,并通过比赛看看自己与其它行业的优秀选手之间有多大差距,总结提升自己,希望还有机会来参加这种比赛。”

  在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竞赛场地,选手们熟练操作办公软件进行文字的录入、编辑排版、数据处理等操作。

  在维修电工竞赛现场,选手们根据给定电气控制系统的技术资料,经过计算和现场操作,完成配置PLC的电气控制系统的设计、元器件选择、安装与接线、相关参数的设置、程序编制,并调试该设备的电气控制系统达到技术要求。

  据三明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昌初介绍,本次竞赛的3个赛项是根据永安地方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特点设立的,赛项命题按国家职业资格高级工的水平进行,“从比赛现场情况看,选手的操作技能水平基本上达到我们所预想的要求”。

  “今年是全省产业工人职业技能提升试点年,永安是试点单位,所以举办此次竞赛,促进产业工人职业技能体系形成。”永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扬明表示,比赛立足于当前数字经济大背景下,以劳动技能竞赛为契机,培养一批数字工匠,旨在为推动永安数字经济建设、打造高质量的数字经济专业队伍贡献工会力量。

  数字经济呼唤数字工匠,数字工匠铸就数字时代。此次数字工匠职业技能竞赛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展现了新时代数字工匠的风采。市总工会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育人、以赛促建,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新成效,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建设“一区六城”、推进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素梅等出席开幕式并观摩比赛。最终,永安市教育系统的钟毅、国网永安供电有限公司的范宜衡、福建海峡科化股份有限公司的林菁俤,分获无人机操控、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和维修电工项目的第一名。(赵令熙 张晋)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