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财贸金融工会精准破解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市财贸金融工会精准破解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中工网
2022-04-27 15:12

  空调、取暖器、热水器、冰箱、微波炉、手机充电站、应急药箱、口罩……这是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分行“劳动者港湾”的设施。在这里,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

  “早上很早就上班了,冬天冷夏天热,但我们环卫工人可以在这里休息,续杯热水,想得很周到,做得更周到。”环卫工人张师傅一边接过暖心礼包,一边与工作人员谈起驿站的服务,赞不绝口。疫情当前,“劳动者港湾”一方面配足口罩、消毒液、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用品,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消毒防护服务;另一方面,推广“劳动者港湾”APP防疫资讯、线上菜篮子服务功能。

  建设银行宁波分行“劳动者港湾”的发展,是宁波市财贸金融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的一个缩影。2018年起,宁波市财贸金融工会为进一步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环境,帮助解决饮水、休息等实际困难,注重引入社会资源为职工提供精准服务,将服务户外劳动者与履行社会责任相结合,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驿站”在系统全覆盖,并向社会开放。

  目前,像这样的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在宁波市财贸金融系统已有203家,覆盖银行、保险、商贸、服务等多个行业,提前并超额完成建设目标。其中荣获浙江省“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1家,荣获市“示范户外劳动者驿站”9家。在升级“户外劳动者驿站”硬件的同时,宁波市财贸金融工会不断延伸驿站功能和触点,主动以工会力量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例如:中国石化浙江宁波石油分公司工会在全市31家重点加油站点打造“示范户外劳动者驿站2.0版”,服务对象向货车司机延伸,让他们在行驶途中“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切实改善了货车司机的工作生活环境,受到司机们的欢迎。

  接下来,宁波市财贸金融系统将通过3-5年努力,充分发挥系统单位窗口服务网点覆盖面广的优势,持续推动“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计划新增完成100家目标任务。(曹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