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广丰区“法院+工会+仲裁”成功化解一起劳动纠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饶市广丰区“法院+工会+仲裁”成功化解一起劳动纠纷

来源:中工网
2022-04-27 14:57

  近日,上饶市广丰区通过“法院+工会+仲裁”多元联动解纷模式成功化解一起因解除劳动合同引起的劳动纠纷案件。

  申请人叶某某于2021年7月6日入职上饶高新区某公司从事机修工作,月工资7500元。公司在今年春节假期后一直未安排叶某某上班,2月15日,申请人到公司询问得知被辞退,至今失业。叶某某经多次和公司沟通无果后,于2022年3月23日向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总工会申请法律援助,同时向区劳动争议仲裁委递交劳动仲裁申请书,要求公司支付各项经济补偿2.7万元。区总工会了解情况后,联系区人民法院、区劳动仲裁委,通过会商后一致认为可以交由广丰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调解,随即安排特邀调解员跟进。

  调解员详细了解案件的基本情况、矛盾焦点所在,并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经过调解员多次耐心地沟通调解、详细地释法明理,双方当事人都对调解方案十分满意。4月21日双方当事人签订了调解协议,公司负责人当场将补偿金转账给叶某某,随后叶某某也在区总工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向仲裁委递交了撤诉申请,本案得以圆满解决。“非常感谢调解员,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可能要经过仲裁、诉讼程序,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要回我应得的报酬。”在拿到这来之不易的补偿金后叶某某激动地说道。

  本次“法院+工会+仲裁”多元联动解纷模式,极大程度上避免了劳动争议进入仲裁、诉讼、立案审理和强制执行程序,既节省了司法资源,又化解了社会矛盾,进一步畅通了劳动者维权渠道,为劳动争议化解按下了“快进键”。(汪锋 陈剑锋)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