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争当排头兵工作会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承德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争当排头兵工作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2-04-27 10:28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4月26日,河北省承德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争当排头兵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柴宝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亚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宣读《关于全国五一劳动奖、全国工人先锋号和省市系列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市总工会主席关继高就承德市《关于开展“建功‘十四五’、争当排头兵”推动高质量发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的意见》作说明。

  与会人员首先参加了承德市劳动公园开园和全市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示展演活动。柴宝良宣布承德市劳动公园开园。

  会议对去年以来承德市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省市系列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承德县委书记刘志琦、国网新源河北丰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一纯、河钢承钢高级技能大师徐国明、颈复康药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王轶超、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张国民作典型发言。

  承德市劳动公园由市总工会投资,2021年3月开工建设,2022年4月完工,公园位于该市高新区滨河公园内,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公园设置精神柱、奖章雕塑、劳模及先进集体“星光大道”、时代领跑者、塞罕坝主题雕塑等景观,同时将新中国成立以来9名最具影响力的全国劳模代表人物雕塑分布园中,全方位、多角度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

  柴宝良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锚定市委确定的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和发展路径,坚持用劳模精神引领风尚、用劳动精神激发干劲、用工匠精神凝聚力量,推动“四个再建功立业”、实现“二次创业”。要坚守理想信念,彰显阶级本色,坚定团结奋斗的正确航向。要筑牢思想根基,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扎实地把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要把握时代主题,聚焦推动高质量生态建设、产业升级重构、乡村全面振兴、创造高品质生活,争做新时代最美建设者。要弘扬劳动精神,大力营造尊崇劳模的社会氛围,依法依章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深入做好劳模精神的永续传承,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国天表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广大职工群众在坚定不移推动“四个再建功立业”、实现“二次创业”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大力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广泛深入持久开展系列劳动和技能竞赛,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力全市“3+3”产业升级重构,在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征程中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河北工人报记者宋宝军 通讯员王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