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总工会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南开区总工会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4-27 09:33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天津市南开区总工会、南开区兴南街道总工会在意谷大厦举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致敬新时代下的‘别样红’”主题活动。来自该街道的美团、顺丰等公司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参与活动,并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参观天津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优秀工会会员代表还现场分享在党建引领下和在工会组织帮助下个人成长感悟。

  为贯彻落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相关要求,南开区总工会积极展现工会作为,着力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工作推向纵深,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因疫情防控需要,活动采取线上参观形式,市总工会“三种精神”教育展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带领他们参观展馆。据展馆负责人介绍,这是展馆首次以直播参观形式与会员职工“面对面”,通过线上讲解,让与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深对劳模精神的认知。

  活动中,来自顺丰公司的优秀工会会员代表张国海、美团公司的王易波等职工分享了加入工会组织后,追梦成长的人生感悟。通过此次活动,来自美团公司的5名新职工在工会工作人员帮助下,现场通过手机线上操作,办理了入会手续。“现在加入工会这么方便,还有这么多好处,我们可找到‘娘家’了。”新入会的女骑手郭丽说,她很期待成为一名正式工会会员,工会发的工会法知识读本,她也会好好学习。

  南开区总工会负责人介绍,此次新职工入会工作尝试了线上入会的新形式,操作便捷、登记准确,网络审批也更加及时。同时,“互联网+”的工会管理新模式,也将促进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了解工会、主动走进工会,享受工会服务。(天津工人报记者李汝斌)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