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一场集体协商让职工吃下“定心丸”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一场集体协商让职工吃下“定心丸”

来源:中工网
2022-04-26 20:53

  中工网讯  4月26日,福建省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总工会指导辖区企业福建鸿发鞋业有限公司立足企业实际情况和行业、员工特点,开展集体协商现场会。

  现场会上,劳动关系双方共同协商探讨后疫情时期休息休假、就业培训、工资收入、劳动保护、社会保障等关涉职工切身利益的劳动关系重要问题。经过现场多轮协商,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形成并签订协议草案。

  近年来,台商投资区总工会依托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围绕集体协商质效提升行动,聚焦工会组织维权的主责主业,以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为主线,以提高覆盖面为重点,有序开展和推进集体协商工作,为全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受疫情影响,当前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较大生产经营压力,职工权益保障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集体协商会现场还邀请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为企业及职工介绍各项助企纾困、稳岗招工的政策。

  “这份协议让职工吃下了‘定心丸’,也给企业注入了‘强心剂’。接下来公司将结合此次集体协商的协议内容,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一方面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一方面促进企业的经营管理,共同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让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福建鸿发鞋业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王立胜说。

  下一步,台商投资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开拓“园区枫桥+集体协商”的工作思路,依托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这一平台,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在疫情防控、稳定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方面的独特作用,因时因企因地推动更多企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协商方式,扎实有效地推进辖区集体协商工作,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何晓璇)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