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总工会“16条举措”精准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银川市总工会“16条举措”精准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2-04-26 20:52

  中工网讯 据银川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银川市总工会发出通知,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四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制定了关心关爱“16条举措”,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事,让越来越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搭上“工会号”列车,享受“工惠”福利。

  通知明确要求各基层工会共同发力,叠加推进“16条关爱”举措落地落实。

  一是组织思想教育引领行动。开展理论政策等宣讲活动10场次,团结引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开展集中建会入会活动。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所涉行业应建尽建基层工会,新发展会员5000人。

  三是全域打造职工服务阵地。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聚集地新建设5家以上劳动者驿站,打造10家区级“最美户外劳动者站点。

  四是着力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培育选树“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优秀典型10个。

  五是组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和技能竞赛10场次,组织10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

  六是全方位实施素质提升培训。组织技能等知识培训10场次,免费培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2000人次。

  七是大力开展稳岗就业活动。开展“直播带岗”招聘活动10场次,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就业服务2000人次。

  八是全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建立100名工会干部和律师志愿者服务队伍,全力解决新就业形态领域劳动纠纷。

  九是精准实施解困脱困救助。全覆盖落实符合救助条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扶政策。

  十是广泛开展关爱走访慰问。全年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少于2000人。

  十一是全力开展普惠服务活动。深入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全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十二是免费赠送医疗互助保险。为5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职工互助医疗保险。

  十三是免费组织送健康服务。有针对性地为5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提供健康体检。

  十四是积极开展疗休养专享服务。组织2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

  十五是倾情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全覆盖组织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免费“两癌”筛查。

  十六是组织开展职工文体活动。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乒乓球、篮球、羽毛球和趣味运动会10场次。

  银川市总工会副主席黄建华说:“作为2022年市总工会重点推进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在抓实抓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与工会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上下功夫,深入思考和探索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创新举措,注重总结和提炼开展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推动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心关爱工作取得实效。”(宋炜)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