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多部门共同挂牌成立劳动人事争议及新业态劳动权益保护多元联动工作中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柳州市多部门共同挂牌成立劳动人事争议及新业态劳动权益保护多元联动工作中心

来源:中工网
2022-04-26 19:53

  中工网讯 据柳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25日上午,柳州市劳动人事争议及新业态劳动权益保护多元联动工作中心在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挂牌成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日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曾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权仁儒,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覃柳芳共同为多元联动工作中心揭牌。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华胜,柳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李丹及各联动单位人员参加活动。

柳州市劳动人事争议及新业态劳动权益保护多元联动工作中心揭牌仪式在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以及市律师协会积极探索建立“法院+工会+N”的劳动人事争议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纠纷多元解纷工作机制,共同出台了《关于柳州市劳动争议与新业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纠纷多元解纷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及其实施细则,组建劳动人事争议与新业态劳动权益纠纷调解员队伍,并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社局、市总工会挂牌成立柳州市劳动人事争议及新业态劳动权益保护多元联动工作中心,将各部门原有的矛盾调解资源在统一平台下集约整合,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劳动争议高效便捷化解,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日春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建好用好联动工作中心,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将之打造成更专业、更高效的平台。要锻造一支服务工业柳州、专业过硬的新时代劳动争议调解队伍,积极为传统产业、民营经济、平台经济中的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法律服务。要力争走出一条柳州特色的多元解纷新路子,有效解决劳动领域纠纷,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把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承诺落到实处,进而为推进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揭牌仪式上,各成员单位领导对联动工作中心的工作场所、工作流程、工作人员配置等进行了巡视和指导。同日,设立在市中级法院、市总工会各自调解工作场所的联动工作中心也揭牌成立,形成了“党委领导、法院主导、多方联动、依托中心、两级多点”的全市劳动人事争议及新业态劳动权益纠纷多元解纷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