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总工会精准施策 职工争做“云”上合格运动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家庄市藁城区总工会精准施策 职工争做“云”上合格运动员  

来源:中工网
2022-04-26 13:21

  “截至4月20日,在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中,连续10天达标率为100%。”当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总工会组织召开各乡镇(区)总工会主席、工会干部职工“云”上运动会工作汇报会。会上,国网供电公司藁城分公司工会副主席成安军分享了成功的秘诀。

  “职工‘云’上运动会一经启动,我们就采取了高效精准的举措。”成安军说,“我们首先结合微信步数筛选出种子选手,然后电话通知,邀请入群。最终,组织118位职工参加职工‘云’上运动会,并要求每人先跳绳100个完成达标,然后根据个人当天工作再完成6000步等较难任务。同时,结合部门、年龄情况,分8组进行达标提醒,每组设立负责人,做到精准组织、精准到人,取得实效。”

  这是藁城区总工会为提高职工参与职工“云”上运动会的积极性,在基层单位推广精准施策取得的成效之一。

  该区总工会副主席杨立坡说,自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启动以来,区总工会将其纳入重点工作。至今,已召开机关事业、系统和重点企业“云”上运动会推进会三次,并深入一线职工中示范职工“云”上运动会项目要领,提高职工参与的浓厚兴趣和达标率,并及时选树典型、分享经验。该区现在已成团198个,5286名职工参加“云”上运动会。

  “在提高‘云’上运动员参与的积极性中,要善于发挥社工的作用。”杨立坡说,这也是区总工会精准施策的一项举措。该区总工会一共有9名社工,职工“云”上运动会启动后,制定了一套社工参与管理的办法。社工每天通过对比达标率等情况,帮助运动团通过自己查、查自己的方法找出自身运动团在排名靠后、团队达标率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针对专项问题开会交流,各抒己见,进而提高凝聚力,缩小排名差距;为做好精细化管理,社工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根据职工们的一般生活规律,设定服务时间,让职工们定时进行运动,养成一个好的运动习惯。同时,加强监督,社工对在规定时间内还未完成任务的,进行适当的电话或微信语音提醒,从而提高全体达标率。

  藁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燕表示,接下来就如何提高团队达标率和增加团队人数,努力提高藁城区在全市的排名,区总工会要求各乡镇(区)总工会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目标再明确,最大限度组织职工全员参与,在全区营造“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良好氛围。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 河北工人报记者高超 通讯员李荣祥 张红 )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