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四川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拉开序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年四川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中工网
2022-04-26 09:29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着力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打造“工”字系列职工文化特色品牌,4月22日,四川省总工会印发通知,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四川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包括组织开展“4·23”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参加全省职工主题文化活动,持续加强职工书屋阵地建设等。

  “大家在一起畅谈读书心得,交流读书经验,读书会不仅开阔了视野,还让我认识了不少读书爱好者,非常有意义。”22日下午,在泸州市江阳区总工会组织的一场读书分享会上,快递员王凯高兴地说。现场30余名网约送餐员、快递员、商场信息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纷纷分享喜爱的书籍,在书香弥漫的氛围里共享读书的乐趣。

  据了解,此次读书会是今年省总工会组织开展2022年“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四川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的一部分,也是近年来我省各级工会常态化开展此项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省总工会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引导职工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凝聚全省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按照省总工会部署安排,各级工会在开展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中,要充分把握节日节点,充分发挥好全省职工书屋的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建立各具特色的职工读书组织,大力开展“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全民阅读进企业”“职工阅读月”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职工主题阅读交流活动,不断推进全民阅读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同时,为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省总工会将组织开展四川省职工书画展和第九届职工摄影大赛、四川省职工演讲比赛、四川省第三届职工诵读比赛等主题活动,各级工会要及时宣传发动职工踊跃参与,激发广大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此外,要持续抓好职工书屋建设工作,把职工书屋真正建设成为吸引、联系、服务职工的重要平台。持续加强电子职工书屋建设力度,进一步做好职工数字化阅读工作,满足广大职工个性化阅读需求。(四川工人日报记者杨诚波)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