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推出“工会教你职业健康防护”线上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总工会推出“工会教你职业健康防护”线上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4-26 08:04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4月25日,北京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化工职业病防治院(北京市职业病防治研究院)举办。今年,由北京市总工会推出的“工会教你职业健康防护”线上活动纳入宣传周系列活动,倡导健康工作方式,提高职业病防治水平。

  劳动午报记者 于佳 摄

  据了解,《职业病防治法》实施20年来,每年紧扣一个主题开展集中宣传。今年的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心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倡导健康工作方式,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职业病防治水平,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北京建设。

  近两年,北京市总工会与市卫生健康委以职工职业健康促进为立足点,积极探索工会组织推进职业健康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去年双方共同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在职业健康促进工作中作用的意见》,开展了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健康企业创建、职业健康微课堂、职业健康传播作品征集等活动。今年结合全国总工会主办的职业病防治宣传直播月活动,市总工会开展了线上“工会教你职业健康防护”活动,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推进职业健康促进工作深入开展。

  仪式上,大兴区总工会、顺义区总工会等单位进行经验分享。北京市第一届争做“职业健康达人”、第一批健康企业以及第二届职业健康传播作品作者受到表彰。

  启动仪式结束后,邀请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长王德学进入直播间,分享健康企业建设有关理念。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医疗保障局以及北京市化工职业病防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医疗卫生机构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劳动午报记者 白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