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推进“产改”试点扩面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推进“产改”试点扩面

全年力争实现各级各类试点总数近1万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6 07:55

  原标题:江苏推进“产改”试点扩面(主题)

  全年力争实现各级各类试点总数近1万家(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4月19日,记者从江苏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四次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江苏将按照“省级不少于100家、设区市不少于30家、国家级开发区和高新区不少于20家、县(市、区)不少于15家、乡镇和街道不少于1家、全年实现全省各级各类试点总数近1万家”的目标,全面推进新一轮“产改”试点扩面。

  2021年,作为全国确定的“产改”全面试点省份,江苏省“产改”工作按照既定部署扎实推进,全省重点指导35个产业集群推进改革,“产改”试点覆盖1275家企业、316万名产业工人。 今年,“产改”工作被列入江苏省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以及省委重点督查检查考核事项。江苏各级工会组织将严格依照《关于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意见》《2022年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方案》要求,强化协同配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推动“产改”走深走实。

  据悉,江苏省将围绕建设制造强省,以规模企业、龙头企业、产业集群为重点,科学合理设定试点单位。注重地区和部门、国有企业和非公企业、试点培育与试点巩固、企业试点与行业试点等相协同,确保各地区、各产业行业、各类别企业都有试点。加强上下贯通,形成省—市—县—乡镇纵向到底的“产改”试点格局;实现横向到边,推动“产改”试点在各产业全面覆盖;形成网状格局,点、线、面结合构建“产改”试点,力求全省各级、各地、各行业同步推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