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们,我们战胜疫情更有信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有你们,我们战胜疫情更有信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6 07:44

  原标题:“有你们,我们战胜疫情更有信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

  “要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结合起来,凝聚战‘疫’力量”“前方后方皆‘战场’,工会要倾力保障,让医务人员安心奋战”……4月22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带领省总工会干部前往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和省妇幼保健院,调研福建援沪医疗队后勤保障工作并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9点20分,福建省立医院120指挥中心内繁忙而有序,工作人员精准调度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城市“绿色生命线”的畅通。

  上海疫情暴发后,福建从123个医疗卫生机构抽调1730名援沪医疗队员第一时间驰援“守沪”。仅省立医院便派出155名医护人员。“你们怀仁爱之心,担医者之责,义无反顾护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有你们,我们战胜疫情更有信心。”周联清表示,“广大医务人员是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各级工会要积极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每天6轮交接班,医护人员上下班接送任务极其繁重”“缓解舱内患者的焦虑情绪,是我们医疗队员正在攻克的新课题”“队员们常常要凌晨进舱,有的刚结束轮班回到驻地,就又接到新任务,回方舱连续作战”……周联清详细了解医护人员在上海的工作情况和需求,他表示:“医务工作者在前方奋战,工会组织要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让医护工作者无后顾之忧。”

  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31名在上海进修的福建省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在上海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便自愿加入当地的抗疫队伍。福建省儿童医院执行院长洪莉转告说,福建省总工会送到上海的第一批水果,队员们已经收到了,大家表示,有工会的坚强保障,也更增强了我们抗疫的底气。

  周联清鼓励医护人员们:“你们全力以赴,我们必定全力守护。希望你们全力以赴完成援沪抗疫任务,不辜负上海人民的期待和福建人民的重托。”

  目前,福建省总工会已投入167万元用于支援上海疫情防控,并组织各级工会启动对援沪医疗队员家庭专项慰问工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