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龙游县搭建“智享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省龙游县搭建“智享工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4-25 14:38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收到工会补助款时很惊喜,帮我减轻了很多负担。”近日,通过龙游“智享工会”应用成功申领困难职工补助金的浙江龙游道明光学有限公司职工杨渭兰在平台上分享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和杨渭兰一样对“智享工会”深表好感的还有龙游县文旅公司职工詹莹,她近期都会通过“智享工会”预约县游泳馆的夜间场,“以前想运动没时间、没场地,现在手机随时预约,随时去,还免费。”

  杨渭兰和詹莹口中的“智享工会”正是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总工会对准便民跑道,通过探索“数字+会员+普惠”管理新模式搭建的数字化应用平台。该应用不仅可以根据会员的实名注册开展数据分析,从而自动感知入会的困难职工,还为职工开展各类活动提供了便利,打通了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据介绍,依托“智享工会”建设,龙游县总工会联动人力社保、文旅公司、金融机构等10余部门,在该应用中归集了工会组织、会员信息等10多类268项数据,连通了IRS平台等7个业务系统和23个数据接口,目前已完成实名注册会员超过77821名,覆盖全县工会组织1198家,大大改善了全县职工此前普遍面临的政策知晓率低、业务申办多平台操作且程序繁杂、诉讼维权渠道不畅通等问题。

  此外,“智享工会”还将工会工作与职工疗休养、乡村旅游发展有机结合起来。龙游县溪口镇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翔告诉记者,“智享工会”把老街、民宿、农家乐等都“上架”到平台,线上预约、线下活动,打响溪口乡村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据统计,去年溪口老街通过“智享工会”疗休养板块,总营收达到了230多万元。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迭代‘智享工会’平台的创新应用,推出一批满足职工群众需求、具有龙游特色的应用场景,突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等工作重点,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共同富裕道路上展现工会担当。”龙游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余志康说。(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李凡 通讯员夏文艺)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