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启动首届“五一”职工读书节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常州启动首届“五一”职工读书节

来源:中工网
2022-04-25 13:35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4月22日,2022年常州市“秋白读书节”暨第一届“五一”职工读书节在中天钢铁集团启动。此次活动由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江苏省书香全民阅读基金会指导,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总工会、常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主办,常州经开区党群工作部、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现代快报承办。

  今年,常州市将以“秋白读书节”为重要载体,持续开展以“阅读新时代,逐梦新征程”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不断激发全民阅读热情,持续打造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全民阅读品牌。

  为加快推进书香常州建设,常州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开展“书香常州·公益阅读领读行动”,定期推荐优秀书目,并现场发布2022年常州全民阅读“10本好书”,涵盖党史故事、法治知识、名家散文、教育热点等方面。

  近年来,常州市强化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产业工人多读书、读好书,培养了一批优秀产业工人读书积极分子。6名优秀产业工人代表获赠书籍;40家单位被授予常州市“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常州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代表上台受牌。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2022年常州经开区“十大宝藏读书点”,全国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士恩代表产业工人分享阅读感悟。

  作为常州全民阅读的核心品牌和重要载体,“秋白读书节”活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2021年“秋白读书节”共开展各级各类特色阅读推广活动1193场。在“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中,常州读者浏览量达700万人次,读者数超320万。今年,常州全市全民阅读重点主题推广活动达388项之多,如常州市第二届邻里读书节、常州市第三届斗书大赛、常州市第七届龙城淘书节、青果思享会等。(江苏工人报记者 吴文龙)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