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总志愿者跑出配药“加速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奶奶求助劳动报热线 婴儿断药牵动人心

上海市总志愿者跑出配药“加速度”

来源:中工网
2022-04-24 16:13

  配药一直是封控期间一些市民急需解决的头等大事。黄女士日前向劳动报致电求助,其出生不满7个月的孙女,患有新生儿血管瘤,现在因无法就医,即将断药。本报第一时间向上海市总工会顶岗支援闵行区江川路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寻求帮助,最终帮患儿配齐了药品。

  奔波多家医院药房终于配到了药

  黄女士的孙女此前一直在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新生儿血管瘤科就诊,用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一天敷患处3次,效果还不错,目前因为封控无法外出就医,而且居委会代配药的医院无此药,眼看就要断药。

接到劳动报信息后,范力文(右)前往医院为患儿配药。

  接到求助后,市总工会赴闵行区江川路街道志愿服务队立即询问了市第五人民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闵行院区以及雷允上等多家医疗机构和药店,但都没有所需药物。

  次日一早,志愿服务队又派出范力文前往华东医院闵行门诊部碰碰运气。没想到,范力文很快通过微信激动地告诉记者:“有药!有药!”开药、付款、取药,黄女士焦急寻找的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终于成功配到了。

  “太感谢了,药正好今天能接上!向劳动报和市总志愿者为民办实事急事难事点赞。”黄女士感激动地向记者表示。

  探索出一套高效简洁的配药流程

  由13名顶岗志愿者组成的市总工会赴闵行区江川路街道志愿服务队自3月26日集结以来,每天都穿梭在江川路街道各小区与本市各大医院之间,为居民配送急需药品。他们与居委会、医院三方不断磨合,探索出一套高效简洁的操作流程。截至4月22日,这支志愿服务队已累计服务居民7786人次。

  江川路街道地处闵行老工业区内,居民老龄化程度高,慢性病用药需求大。为此,居委会每天通过电话或上门收集居民配药需求,并对信息进行梳理、补充和更正,随后与志愿者队确认慢性病药物、精神类药物和放化疗药物相对应的医院。

  为简化配药流程,减少志愿者在医院停留时间,江川社卫中心与街道各居委会建立了联络机制,居委会提前一天将配药清单发送至江川社卫中心指定联系群,志愿者次日无需预约,就可交卡开药,且全程实行闭环配药。

  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市总工会赴闵行区江川路街道志愿服务队则根据收卡情况,灵活机动安排次日前往各医院配药人员的数量。各位志愿者还特别注重团队作战,各环节分工明确,通力协作。

  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志愿服务队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积极调动成员志愿服务的主观能动性。队员们先后总结了各医院相对排队人数较少的“黄金时间”和各医院要求的最精简材料,极大提高了配药效率和成功率。

  (据劳动报消息劳动报记者 李成溪)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