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武汉工会将推出庆“五一”系列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建设英雄城·致敬劳动者”——

百年武汉工会将推出庆“五一”系列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4 15:48

  原标题:“建设英雄城·致敬劳动者”——(引题)

  百年武汉工会将推出庆“五一”系列活动(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曹晶 胡文辉

  2022年是武汉工会成立100周年。记者了解到,武汉市总工会拟以“建设英雄城·致敬劳动者”为主题,从4月中旬至5月集中开展庆祝“五一”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传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武汉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做贡献。

  武汉市总工会拟于4月29日举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工匠座谈会,座谈会将邀请不同时期的劳模工匠代表座谈,共话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展示劳模工匠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创新创造的时代风采,并向全市职工发出《争做奋斗者,共筑英雄城》的倡议。将举行劳模网络媒体线上宣讲,组织职工先模宣讲队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在多个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直播、展播,组织发动职工积极收看,激发广大职工学习先模、岗位建功。

  武汉市总工会、武昌区总工会拟于4月26日联合举办武汉市暨武昌区新就业群体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大会。会上将展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物品打包、安全骑行和驾驶、文明配送等技能,发出“武汉以我为荣”为主题的服务倡议书,组织饿了么、美团、京东、顺丰等公司负责人签署文明服务承诺书,为2022年武汉市新就业群体劳动和技能竞赛代表队授旗,并正式启动2022年武汉市暨武昌区新就业群体劳动和技能竞赛。

  武汉市总工会将发起“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征文,邀请广大职工、工会工作者,以及社会各界工运历史研究和爱好人士颂扬党的光辉成就,回顾党领导下的武汉工运百年历程,讲述新时代的工会人或工会事,分享工会工作体会,启迪工会工作新思路。活动从4月中旬到6月,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优秀组织奖,部分获奖作品还将在主流媒体刊登展示。

  武汉市总工会将举办“定格新时代·致敬劳动者”——我的劳动最光荣摄影图片展。摄影展采取邮箱投稿与网络话题投稿形式相结合,已收到投稿摄影作品2000余幅(组),并在广大读者中“爆燃”。摄影作品紧扣“劳动最光荣”主题,内容包含各行各业职工、身边先模人物、普通工友坚守岗位、辛勤劳动的最美画面和劳动现场的感人瞬间,充分展示了全市广大职工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摄影图片展将自4月29日至6月30日在文化宫职工活动中心一楼展厅展出,优秀作品将通过《工人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展播。

  为隆重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武汉市总工会4月30日将在武汉电视台播出“中国梦·劳动美”——庆五一专场文艺演出。本次文艺演出拟定于4月26日在职工剧场录制,本场演出选用“武汉市职工文艺节目库”优秀节目,演员多为武汉市各行各业中职工文艺爱好者,也不乏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获奖演员,是一场具有艺术性、观赏性、群众性的晚会。

  此外,武汉市总还将举办“喜迎二十大悦读新时代”系列读书活动、第二届职工公益服务项目设计竞赛、“送法进一线”职工法律小讲堂活动、线上直播交友活动等。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