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度市总工会深化“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平度市总工会深化“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4 07:50

  原标题:山东平度市总工会深化“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匡润金

  近日,山东省平度市总工会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四进四问”专题调研动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中的“大调研”环节,制定《平度市“万名干部进万家”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动员全体工会干部,走进基层、走进企业、走进车间、走进职工,用心用情向职工群众问需、问计、问情、问政,为实现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提出要遵守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开展“四进四问”专题调研活动不是搞形式、走过场,更不是下任务、压担子,而是以调研为突破口,找准问题、逐一突破,以“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推动工会工作加快落实。调研过程中要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做到心中有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进村入户过程中轻车从简,不增加基层和职工群众的负担。

  要聚焦工作目标,谋划发展思路。以“四进四问”专题调研活动为契机,围绕思想引领、党工共建、服务职工、法律保障、建会认证工作,围绕发展所需、职工所盼,破解新形势下工会的堵点痛点难点,解决工会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问计于民,进一步查摆短板弱项、认清差距不足、找准努力方向,为新形势下工会发展出谋划策。

  要讲求调研方法,推进工作落实。要借助实地观察、访谈观察、问卷调查、抽样调查等调研方法,以创新的思维、科学的方法和务实的精神开展调研工作。从小处着手,学习庖丁解牛,善于从具体的现象中把握规律;从大处着眼,学习曹冲称象,善于把问题“这头大象”置于全局的“大船”上来定位和谋划,提出前瞻性的思路。

  要实现成果转化,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政策宣传,利用此次调研指导基层工会开展工作,提升企业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直面职工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破解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对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研究提出符合实际、措施具体的解决方案和高质量调研成果,为工运事业发展提供科学合理、精准有效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工会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