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防工会启动“职工法治大讲堂”及主题读书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国防工会启动“职工法治大讲堂”及主题读书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4 07:43

  原标题:陕西国防工会启动“职工法治大讲堂”及主题读书活动 

  通讯员贾莹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4月22日下午,陕西省国防工会在陕西电子黄河集团有限公司启动“职工法治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并举办第一次讲座,同时在黄河公司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举办“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主题读书活动首场活动。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燕林豹出席活动并讲话。

  “职工法治大讲堂”邀请西北政法大学谢德成教授为职工朋友们解读新修订的工会法,剖析当前劳动关系的几个热点问题。活动受到了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职工的欢迎,有近5万名职工通过网络同步直播,聆听了讲座。今年,陕西省国防工会“职工法治大讲堂”活动还将按照季季有主题、期期有互动、时时有关注的原则,继续以“送法进企业”的形式,邀请法律专家,通过线下讲座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宣讲解读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热点问题。

  读书活动中,吴志毅与燕林豹为黄河公司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揭牌,国防工会为黄河公司职工书屋赠送4万元图书。陕西省国防工会组织省国防职工作协作家为黄河公司职工文学爱好者签赠了《长安》《献给太空的金牌》《国家至上》《永葆真心-共产党员谢葆真》等国防军工题材及省国防系统作家近年来创作的优秀书目,并交流写作读书感悟,文学爱好者现场对书中精彩章节进行了朗诵分享。

  吴志毅指出,“职工法治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是今年省国防工会为贯彻落实省总《关于在工会工作者和职工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工会干部及广大职工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进一步提升国防工会系统企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

  吴志毅要求,全系统各级工会要深入开展“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主题活动,推动更多的职工养成阅读学习的良好习惯,在职工中形成求知善读、博学精进、励学敦行的良好氛围,造就更多思想境界高、精神力量强、技能素质好的工匠人才。

  活动当天,吴志毅一行还调研了陕西电子黄河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劳模工作室等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