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总工会启动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省总工会启动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2022-04-23 10:16

  原标题:干部蹲基层 解决新问题(主题)

  省总工会启动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副题)

  湖南日报4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廖为)今天,省总工会发布消息,自今年起,省、市(州)总工会机关每年选派3%到5%的干部,到未建工会、工会工作比较薄弱、劳动关系比较复杂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和县级以下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蹲点,推动解决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面临的新困难、新问题,更好地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2021年,省总工会试行蹲点活动,省、市两级工会共派出58个工作组、196名工会干部深入基层蹲点,共指导新建基层工会327家、覆盖企业546家,新发展会员47376人。其中,蹲点衡阳工作组深入园区企业,指导未建会企业建会;蹲点株洲工作组着眼快递行业、快递员这一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精准施策,指导株洲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建会;蹲点郴州工作组深入物流企业公司,创建“司机之家”;蹲点湘潭高新区工作组侧重加强网约车司机群体建会入会和服务工作;蹲点常德工作组为2146名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送爱心”助力解决高温工作、子女入学等难题。

  “今年,要达到解决一批问题、办成一批实事、形成一批成果的目标。”省总工会表示,5月上中旬,省、市(州)总工会机关将全面启动今年基层蹲点活动,重点针对互联网平台企业特别是头部企业及其下属企业、关联企业,实地了解“新就业”群体在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把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