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13.4万职工参加工会互助保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银川13.4万职工参加工会互助保障

一季度为患病职工报销92.38万元 补助金起付标准降至1000元

来源:宁夏日报
2022-04-23 08:05

  原标题:银川13.4万职工参加工会互助保障(主题)

  一季度为患病职工报销92.38万元 补助金起付标准降至1000元(副题)

  宁夏日报讯(记者 和牧川)4月21日,宁东化工基地一名职工得知自己患大病住院再次报销了5万元互助金后,激动地说:“参加工会互助保障活动真是太好了,参保交了50元钱,却给报销了这么一大笔钱,确实解决了我们家的大问题,感谢工会为我们办好事。”去年,这名职工住院,工会互助保障活动就已给他报销了50149元,这已是他第二次从互助保障中受益。

  随着银川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普遍惠及职工,重点救助大病职工”活动提质扩面,越来越多的职工踊跃参与。截至目前,有13.4万人参加了2022年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3万人。今年第一季度,该活动为645名患病职工减轻医疗负担92.38万元。

  今年以来,银川市总工会在落实好全区互助保障活动试点的基础上,推动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纳入银川市2022年民生“十心事实”,聚焦解决职工患病住院花费大、花费多的问题。银川市总工会完善网上互助保障报销平台,全力推进医疗互助线上申请、线上审核、线上报销一站式服务模式。开通了系统小助手答疑解惑功能,“手把手”指导职工网上报销,力争让职工报销不跑路。今年,银川市总工会还将互助保障活动补助金起付标准由3000元降至1000元,患病职工最高补助金达5万元。患重病职工个人自付超过5000元,再给予500元至5万元的一次性大病资金补助,患病职工最高补助金额达10万元。同时增加了“安馨”补贴,职工住院不论是否报销互助金,一个年度内均可享受一次性200元的“安馨”补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