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蔡甸区总工会建“1+N”模式新业态劳动者驿站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蔡甸区总工会建“1+N”模式新业态劳动者驿站

来源:央广网
2022-04-23 07:53

  原标题:幸福启程 温暖回家 武汉蔡甸区总工会建“1+N”模式新业态劳动者驿站

  央广网武汉4月22日消息 4月22日,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首个新业态劳动者爱心驿站揭牌启用,31名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网约送餐员和成功区域联合工会会员被请“回家”。

  据悉,该驿站是蔡甸区总工会打破传统组织隶属和行业产业界限,依托蔡甸街道成功区域联合工会,直接面向城区各类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打造的一个前沿服务阵地。驿站的主要功能是组建新业态企业工会、吸纳劳动者入会,提供心理咨询、法律知识讲座,援助困难劳动者和开展文化活动。此外,蔡甸区新建了货运行业、房产中介行业和非公企业联合工会53家,新发展“八大员群体”工会会员2149人;走访慰问新业态企业8家,送去价值4.7万元的慰问物资,让劳动者感受“回家”的温暖。

  蔡甸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建设新业态劳动者爱心驿站是实现对新业态就业群体“普惠制”服务的举措。驿站采取“1+N”工作模式,每月发布一个主题及多项内容,“零距离”服务劳动者。目前,蔡甸区总工会已筹措8万元资金,将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走访慰问、帮扶资助新业态企业和困难劳动者。

  揭牌当天,爱心驿站还围绕4月份全民读书月主题,组织“幸福启程 温暖回家”职工读书会,分享了当代军旅大剧《王牌部队》,并向劳动者赠送《工会法》《把一切献给党》《读书是一辈子的事》《人世间》等160本书籍。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