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工会:职工书屋成职工学习“打卡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漳州工会:职工书屋成职工学习“打卡地”

来源:中工网
2022-04-22 15:00

  中工网讯 连日来,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福建省漳州市各级工会以职工书屋为平台,广泛开展“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暨“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阅读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让职工书屋成为职工学习的“打卡地”,营造职工善于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

  漳州市各级工会依托职工书屋纷纷结合“喜迎二十大”举办系列职工读书活动。古雷开发区工会开展“书香五一 喜迎二十大”读书活动;漳州公路应急保障分中心工会开展共读一本书分享交流活动;漳州市第四医院举办患者世界读书日,组织患者职工走进职工书屋甄选、阅读喜欢的书籍,让患者职工体验阅读享受美好世界……形式多样的职工读书交流活动,引导职工养成良好读书习惯,调动职工读书学习积极性,提高职工个人表达、沟通能力,增进职工之间的感情,营造变“要我读”为“我要读”的职工读书氛围,使“职工书屋”成为职工学习知识、获取信息、提高素质、丰富文化生活和成才成长的便捷平台,让职工不仅能在工作中得到提升,也能够在生活中找到乐趣。

  据悉,近年来,全国、省、市总工会持续推进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完善便利型职工阅读站点,改善职工学习环境和条件,漳州市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有37个全国示范点和58个省级示范点、19个市级示范点,惠及15万余名职工。职工书屋是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拓宽职工知识面和提升职工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在职工思想教育、业务培训、素质提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是工会组织职工开展文化和思想教育活动的品牌亮点工程,是工会新时代文化宣传和服务职工的重要阵地,让职工书屋里的书香飘进企业每一个角落,熏染每一位职工。(邵爱霖)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