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南平市首届数字工匠技能大赛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南平市首届数字工匠技能大赛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4-22 19:36

  中工网讯 4月21日,福建省南平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市移动公司举办南平市2022年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暨首届数字工匠技能大赛启动仪式。

  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陈善平,南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金生,南平市人社局副局长马春,南平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高子斌,南平市工信局、市数字发展中心、南平移动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10个县(市、区)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

  启动仪式上,陈善平表示,开展数字工匠技能大赛活动,是推进数字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服务新时代数字南平建设的重要举措,竞赛活动要坚持以赛赋能,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发展;坚持以赛育人,促进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提升;发挥“数字工匠”智力优势,带动数字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坚持以赛促赛,积极探索符合数字经济发展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新模式;健全竞赛运行机制和评价体系,不断提高竞赛的科学化水平;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打造示范性的竞赛样板。

  据悉,此次大赛活动面向全市范围内已签约在建或已建成的5G新基建、区块链、物联网、AI大数据等新技术相关项目的使用单位或承建单位等专业技术人员。大赛设有数字工匠技能竞赛、5G新基建技能竞赛等11个项目,分为项目征集、项目初选、现场竞赛三个阶段。其中,数字工匠技能大赛将于5月正式启动线下报名,优秀项目案例将于今年7月在武夷新区开展现场竞赛。(叶琦颖)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