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县总工会多措并举携手抗疫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定远县总工会多措并举携手抗疫

来源:中工网
2022-04-22 15:26

  中工网讯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定远县总工会始终心系全县职工健康安全,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全力担当,将群团组织力量扎根在全县疫情防控第一线。

  县总工会迅速响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从4月1日起轮流到包保社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执行24小时换人不脱岗应急值守值班制度,对进出南王安置点小区的人员,严格查验出入证和“两码一证”,做到每一名工会干部都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排查员”,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

  4月11日,黎明社区排查出1例省外就医阳性患者。为配合完成黎明社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县总工会主动联系黎明社区居委会,抽调4名年轻干部职工前往结对共建社区核酸采样点——黎明社区居委会广场,协助完成500余人次采集核酸样本。

  为支持社区防疫工作,3月29日至4月13日,县总工会分别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定远高铁站、高速定远南道口、黎明社区、幸福路社区、十八岗村、朱湾镇大户刘村开展慰问,详细了解防疫人员工作开展情况和生活情况,为防疫人员送去牛奶、面包、矿泉水、雨伞、雨披等慰问品。

  今年以来,县总工会共向一线防疫人员发放慰问品价值5万余元,并对重点防控单位、医疗机构(县总医院、疾控中心、交通局、公安局、定城镇)发放慰问金9万元。

  同时,县总工会聚焦线上线下,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在机关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和上级有关精神,增强防范意识;利用微信公众号转载、制作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向职工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布疫情信息,做好政策措施的解读和正面宣传引导,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到群防、群控。(郑朝杏)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