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市总工会:抗疫路上“工”字力量显担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德市总工会:抗疫路上“工”字力量显担当

来源:中工网
2022-04-22 15:06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穿上防护服,带上隔离面罩,站到G50 高速广德东出口疫情防控岗位上的时候,没人想到他还有2个月就要退休了。

  他就是广德市总工会二级主任科员卢春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卢春山在接到任务时说。年近六旬的他每天6小时四班倒轮流值守安徽东大门的防疫一线岗位,在高温天气里穿着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对下高速进入广德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身份信息登记和秩序维护工作,确保高速主线不因出口防疫检查而拥堵。他的言行,让一同抗疫的年轻党员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向他学习。这只是广德市总工会抗疫工作的缩影。在全市防疫工作的各个战场上,都有广德市总工会干部职工的身影。

  下沉一线“工”坚克难

  自疫情暴发以来,广德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全体干部职工在确保本职工作不脱钩的情况下,坚决克服松懈心态、麻痹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慎终如始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请问您家是否有在广德市外工作、学习或生活的家庭成员?4月以来,你家有没有上海到(返)广德市的亲友?”4月3日,家住水岸阳光城三区12栋2单元202的张芳奇,又接到市总工会包保工作人员的动态摸排电话。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广德市总工会干部职工发挥文明创建小区联点共建作用,掌握联点共建社区在外人员和来广返广人员信息并做好摸排管控,及时向相关部门报送摸排情况。为了及时联系上住户,市总工会包保干部有的早晨6时登门摸排,有的晚上9时上门走访,做到“到边到角、不漏一人”。

  “这个小区是安置小区,离开发区近,好多住户是开发区工厂的工人,外来人口多,流动量大,是管控的难点,也是管控的重点。请大家要多多用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波多次在工作群内叮嘱大家。

  志愿服务 义不容辞

  4月2日,广德市组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凌晨5时30分,郑波率领工会的9名防疫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人员来到共建社区,穿上防护服,开展居民核酸检测演练,引导广大居民朋友录入信息、配合采样、检测,全程井然有序。上午11时,小区1400余居民的核酸检测任务已全部完成。

  作为全市最大的职工服务中心,广德市总工会的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和图书馆深受广大职工的喜爱,每天前来学习运动的职工有很多。为了让职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既能学习好锻炼好,市总工会购买了电子测温仪和杀菌消毒用品,还增加人手对前来学习锻炼的职工进行信息登记以及两码查验。

  “不辛苦,不辛苦。这不是应该的吗?”第三批参加广德市集中隔离点志愿服务工作的市总工会职工劳维舟,结束隔离观察回单位上班时连连说道。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安徽省入境人员隔离点分两次从广德市总工会抽调 2 名干部担任志愿服务总指挥。他们每天过着和外界绝对隔绝的生活,长达一个月。然而每次抽到市总工会干部时,每个同志依旧毫不犹豫冲到最前线。

  疫情不息 战斗不止

  为抗击新冠疫情,广德市总工会向全市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发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致全市职工的公开信》,引导职工积极投身防疫工作,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总工会走访慰问复工复产企业,赠送口罩等防疫物资,开展职工心理疏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授予 11 名抗疫一线的广德市医护人员“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开展“五个一行动”,对在档的困难职工进行慰问,并赠送每人一份互助保险。自年初至今,市总工会已对疫情影响的困难职工发放生活补助 30 余万元,极大地改善了疫情期间困难职工们的生活。

  此外,战“疫”路上,广德市各级工会系统干部职工纷纷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桃州镇总工会主席程莉,在高湖社区疫情隔离防控中认真负责,每天到隔离住户处消毒、送生活物资,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新杭镇总工会主席吴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每周去疫情防控卡口值班两天;经开区总工会干事张洋担任经开区检测点登记员;邱村镇总工会、誓节镇总工会纷纷组织工会会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郑波再一次叮嘱全体干部职工:“我们要在确保服务好职工、服务好企业的情况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 刘自强)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