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总工会“十大行动”服务新业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淮安市总工会“十大行动”服务新业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2-04-22 14:50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日前,淮安市总工会面向全市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推出健康体检、专项保险等10项综合服务项目,由此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健康体检不少于1000名,享受专项保险服务不少于1000名,并通过服务覆盖带动组织覆盖,全年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会员不少于2万人。

  据介绍,这10项服务是:健康体检、专项保险、入会服务、暖“新”礼包、困难帮扶、能力提升、就业帮扶、法律服务、心理咨询、康乃馨志愿服务。其中,健康体检服务主要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特点设计专项体检项目,比如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行走路程长、频繁上下楼,专设膝关节、踝关节等部位检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久坐、饮水不足,专设泌尿系统检查等;专项保险主要为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提供工会职工互助保障、意外伤害险、订单超时延误险等保险保障项目。此外,根据季节特点、职业特点,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各项暖“新”礼包。

  淮安市总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式,线下以流动体检车形式开设服务集市提供现场服务,线上则通过“淮安智慧工会”微信小程序等提供申请入会、困难帮扶、法律援助等服务,真正把服务精准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边。(通讯员 卢克余 葛怡辰)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