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德胜街道总工会带领职工“消费扶贫”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西城区德胜街道总工会带领职工“消费扶贫”

来源:中工网
2022-04-22 13:34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今天,我收到了工会寄来的藜麦面条,‘娘家人’的服务真是太暖心了。”德胜街道辖区企业华油信通公司职工刘艳妮高兴地说。近日,德胜街道总工会开展了消费扶贫惠职工活动,让地区职工享受工会服务的同时,助力消费扶贫。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脱贫地区、脱贫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脱贫群众增收的一种方式。”据德胜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消费扶贫产品藜麦面条,就来自于街道对口扶贫的河北省张北地区。为了营造出人人关心扶贫项目,人人参与消费扶贫活动的氛围,街道总工会投放了2439份藜麦面条,符合要求的职工可通过“北京工会12351”手机APP预订,免费品尝到来自张北的藜麦面条。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职工预订成功后,德胜街道总工会将通过快递的方式,将藜麦面条寄送给职工,职工无需承担快递费用。

  德胜街道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张淼表示,街道总工会助力精准扶贫,通过消费扶贫、公益扶贫等形式帮助受援地区增收脱贫,力度逐年加大。今年,街道总工会加大专项资金投入,目前,已购扶贫小米1000份,帮销2000斤;藜麦面条2439份,帮销近12000斤,有效推动了街道对口扶贫县和全区扶贫目标任务的完成。

  今后,德胜街道总工会将继续助力受援地区扶贫产品的采购销售,促进消费扶贫提档升级,为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尽一份工会的力量。(劳动午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于兰)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