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梁山“工会+电商”助力职工家门口增收致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梁山“工会+电商”助力职工家门口增收致富

来源:中工网
2022-04-22 13:26

  眼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怎样帮助职工、农民工在家门口挣钱是摆在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总工会面前的新课题。梁山县总工会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倡导在家经营和“电商经济”结缘,探讨挣钱的新门路,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梁山县总工会与县内下属企事业工会一起通过网上发布市场供求信息和“空中课堂”技能培训,让更多职工、农民工不出远门就能打工挣钱,有饭吃。此外,梁山县总工会会同有关部门一起先后对农民工进行“电商培训”,把诚信、快捷、优质服务提到议事日程。

  针对今年的疫情,县总工会采取多种形式,要求快递员一律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安全。目前,梁山县总工会、邮政管理局召开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议,来自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等12家企业的会员代表参加成立大会。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县180余名快递小哥有了“娘家”。

  进城农民工张守春给快递公司送件,早出晚归,送达各种快件50件。他逢人就说:“我有今天的收入,多亏了县总工会的牵线搭桥和技能培训。”目前,在梁山县总工会的帮扶下,有300名农民工、下岗职工投身于在家经营,利用“电商经济”找到了理想工作。(杨玉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