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推动集体协商机制发挥作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推动集体协商机制发挥作用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22-04-22 11:07

  原标题: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推动集体协商机制发挥作用

  广西全区各级工会结合当地实际,通过宣传资料、专题讲座、新媒体专栏等不同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和服务活动。柳州市总工会联合广西医大柳州体检中心举办了“关爱女性健康·这一天只为你”2022年迎“三八”免费体检活动;百色市右江区总工会聘请工作经验足、业务能力强的律师进企业、进社区、进商圈,为女职工开展宣讲教育。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联合建行广西区分行开展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暖“心”行动启动仪式。

  全区各级工会推动将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内容纳入集体合同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条款,纳入用人单位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工作制度。在南宁、柳州、桂林、梧州、贺州、来宾等6个市的新就业形态企业中开展集体协商试点工作,通过开展集体协商工作有效保障女职工尤其是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合法权益。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积极宣传在疫情期间劳动关系处理的相关政策、法规、文件,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工会线上招聘就业服务工作、2022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广西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企业复工复产等涉及女职工权益保护等工作和活动,结合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所有制企业女职工权益维护工作实际,运用多种形式深入推进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内容纳入集体协商机制,保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不受伤害。2022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期间,全区各级工会开展法律服务443场,共服务14738人次,针对女职工维权问题,共接待来访来电2438次,处理侵权问题171个。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