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工会部署开展模范职工之家与新业态基层工会结对共建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省总工会部署开展模范职工之家与新业态基层工会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4-22 11:03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日前,浙江省总工会下发通知,在全省开展“同携手促规范共发展”模范职工之家与新业态基层工会结对共建试点活动。通过结对共建活动,更好发挥浙江省模范职工之家思想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着力提升全省新业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有效推动全省新业态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省总工会要求,结对共建要按照地域相邻、规模相近,自觉自愿、双向选择的原则,优先考虑行业相近基层工会,每个地市、县级总工会各选取1~2个曾获得全国或浙江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的基层工会,分别结对帮助1~2个新业态基层工会。优先考虑各级地方总工会联系指导的新业态头部(重点)企业工会。

  在结对共建方式方法上,鼓励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灵活多样,通过召开交流座谈会、上门指导、活动参与、实地观摩、网络互动等形式,围绕基层工会“六有”“双争”等主题,开展各具特色的共建活动。同时,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提升新业态基层工会干部履职能力,帮助逐步补齐组织建设、维权服务和日常运行等制度机制方面的短板弱项,推动被帮促新业态基层工会工作水平稳步提升。

  结对共建试点活动从4月开始至12月结束,分为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检查总结三个阶段。

  省总工会要求,市、县两级总工会要提高认识,把开展此项活动作为深化职工之家建设、推进新业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的有效抓手,真正抓紧抓实抓好;精心组织,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组织实施,及时靠前指导,在关键环节给予精准帮助,推动困难和问题解决;同时,在试点基础上逐步扩大活动覆盖面,努力实现结对一组、提升一批、激活一片的效果。(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曾晨路)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