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法律体检”问诊把脉女职工维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法律体检”问诊把脉女职工维权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22-04-22 10:32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法律体检”问诊把脉女职工维权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女职工部会同法律工作部制发《关于开展女职工合法权益保障情况“法律体检”活动的通知》,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三孩政策下女职工权益保障情况“法律体检”活动。各级工会以女职工较多的纺织业、服装制造业、商业服务业、金融业以及近年来曾发生女职工权益维护问题的用人单位为重点对象,深入400多家用人单位,通过查阅资料、与女职工座谈交流、设立投诉举报热线等方式,就用人单位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情况、女职工“四期”保护情况、产假待遇落实情况、性别平等机制建设情况等进行“问诊把脉”,查出和督促整改违法问题50多件。

  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总工会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牧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暨女职工合法权益保障情况法律体检活动。

  同时,自治区总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权益维护,联合自治区建筑建材交通机冶工会及自治区网约车行业工会共同开展“送法律、送健康、送温暖”网约车女司机关爱活动,为网约车女司机送去防疫用品,现场提供义诊、法律咨询及心理咨询服务,赢得广大网约车女司机的好评。呼伦贝尔市、赤峰市、巴彦淖尔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维权服务活动,为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送去“温暖大礼包”,并提供“两癌”筛查服务及赠送女职工特病保险等。全区各级工会开展关爱服务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活动90多场次,覆盖女性劳动者近4000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