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职工“诉求清单”办成“满意清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把职工“诉求清单”办成“满意清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2 08:41

  原标题:把职工“诉求清单”办成“满意清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汤金

  “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不仅要写在纸上,记在心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措施上。”今年以来,新疆天业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工会立足职工需求,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作用,聚焦广大职工诉求,着力把职工“诉求清单”办成“满意清单”。

  “小赵,最近工作顺心不?工作和生活方面有啥困难需要帮忙解决的吗?”“有啥意见建议你尽管提,我们会尽心尽力帮你解决。”走进生产车间、班组,公司工会小组带着感情和责任与职工面对面、心贴心,征询职工在工作及生活上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耐心帮助职工理顺情绪、讲明政策。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次次贴心的问候,让职工的心里暖洋洋、热乎乎的。

  从劳保用品发放到食堂菜品质量,从公司管理模式到考核制度调整,工会小组认真倾听并记录着一件件职工群众关心的问题和一条条朴实简短的意见建议,对于现场能解决的问题,当场给予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疑难问题进行一一登记备注。

  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该公司工会把征集的职工意见建议,进行一一梳理、系统分析,以“挂图作战”的方式和“跟踪问效”的工作体系,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当前,在职工订餐群、工作交流群中都能看到公司解决职工诉求问题的回复说明,引起广大职工关注。

  此外,组织359名党员与3000余名职工群众结成“帮带”关系,带思想、带安全、带技能、带作风、带业绩,拉近了党群干群的距离,形成了诉求有人听、问题有人管、困难有人帮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们将紧密围绕企业发展需要,聚焦职工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采取走访交流、满意度问卷调查、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等方式,深入开展职工谈心谈话工作,及时全面了解和掌握职工群众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生活状况,解决实际问题。”新疆天业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