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志愿蓝”服务冬奥666小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志愿蓝”服务冬奥666小时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2 08:36

  原标题: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志愿蓝”服务冬奥666小时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

  日前,北京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召开冬奥城市志愿者服务总结表彰会。来自新浪等17家非公高科技企业的30名冬奥城市志愿者受到褒奖并收到来自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的感谢信。信中,团市委对中关村科学城成立冬奥城市志愿者服务队并积极投身城市志愿者工作及“青力冬奥”品牌活动等相关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和感谢。

  中关村科学城冬奥志愿者招募以来,33家非公高科技企业的100名职工经通用知识、应急救护、服务礼仪等专题培训及现场答疑、综合测试,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城市志愿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经简历筛选、综合笔试和22门课程15个小时的系统培训,最终通过志愿服务基础知识考核的30名中关村科学城冬奥城市志愿者满怀信心地走上冬奥服务岗位。在中关村软件园,志愿者用饱满的热情、灿烂的笑容、周到的服务弘扬志愿精神,认真开展义务指路、医疗救助、提供防疫物品、周边核酸检测点介绍、清除积雪障碍、保障奥运道路畅通等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展示科技企业最美职工形象,服务时长666小时,为冬奥盛会增添亮丽色彩。

  “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很平凡,但需要倾注热心,每一次向路过市民提供帮助都让我充满成就感,他们发自内心的认可和感谢让我内心的自豪与喜悦难以言表。”来自大北农的冬奥城市志愿者卢燕十分激动。她说,这是一次难忘的体验、可贵的收获,今后还将继续投入敬老爱老、关爱儿童等志愿服务中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科讯飞的冬奥城市志愿者郭熔鑫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志愿服务机会,在他看来,能参与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在国家前进的道路上留下自己的印记,是新时代科技企业职工奉献祖国的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激励。他表示,北京冬奥精神永续,志愿服务不息,一定会在平凡岗位上奋发向上,继续讲好中关村故事,一起向未来。

  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主席王晖在总结表彰中表示,从2018年到2022年,中关村科学城持续开展职工志愿者储备力量综合素质提升活动,志愿精神不断深入人心,志愿风尚也融入了中关村科学城非公高科技企业职工工作生活的各个领域,50余家企业万余名职工实名注册“首都职工志愿者”,累计有170名职工取得急救资格证书。冬奥志愿者的组建,在非公高科技企业职工中普及了志愿服务、推广了冰雪运动、推动了全民健身,并依托“志愿北京”信息平台,整体转化成为城市志愿者。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之后,总工会将结合职工志愿者的专业特长,设计、策划、实施一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延续职工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并进一步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中来,促进职工志愿服务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