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总工会举行2021年度“南宁工匠”命名暨2022年度“南宁工匠”选树媒体通气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宁市总工会举行2021年度“南宁工匠”命名暨2022年度“南宁工匠”选树媒体通气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2 08:25

  原标题:南宁市总工会举行2021年度“南宁工匠”命名暨2022年度“南宁工匠”选树媒体通气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曾浩轩 蒋少萱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我只是一名对兰花培育和栽种足够热爱的普通职工,能获得‘南宁工匠’这项荣誉,既是对我的鼓励,也是对我今后工作的鞭策。”南宁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广西亚热带园林植物研究中心引种组组长、工程师沈丽娟说。

  4月21日上午,南宁市总工会2021年度“南宁工匠”命名暨2022年度“南宁工匠”选树媒体通气会在市工人文化宫3楼举行。南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伦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任等人出席,介绍全市2021年度“南宁工匠”选树工作情况,解读2022年度“南宁工匠”选树计划,并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为做好“南宁工匠”选树工作,市总工会在市委、自治区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一是加强设计、认真研究谋划,形成工会统筹、部门联动的“南宁工匠”选树机制。二是聚焦产业升级、创新驱动发展,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三是注重榜样引领、强化典型带动,培养发展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四是厚植工匠文化、传承工匠精神,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会议还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南宁工匠”选树宣传学习活动的情况。自2017年以来,市总工会联合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认真组织开展“南宁工匠”选树宣传学习活动,到2021年,已命名“南宁工匠”49名。已命名的“南宁工匠”涉及制造、建筑、电力、供水、园林艺术、工艺美术、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在49名“南宁工匠”中,有7名被命名为“广西工匠”;有11名获得市级劳动模范、广西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有15名工匠所在单位创建了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据不完全统计,各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累计开展研讨会超过80余场,通过技术创新累计节约成本300多万元,每年增加经济效益约310多万元,科技成果孵化转化达320多万元。

  南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伦建表示,今年的“南宁工匠”选树活动将在近期启动,预计在2022年8月完成选树20名“南宁工匠”。选树范围将根据自治区总工会2021年开展“广西工匠”选树情况,结合南宁市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我会制定了《“南宁工匠”选树指导目录(2022版)》,共有8个大类行业,涵盖超过130多个职业(工种),既有制造、采矿、建筑、医疗等传统行业,也有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高科技行业,还有现代服务、非遗传承类等新型行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