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开展劳模工匠义务植树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开展劳模工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2 07:53

  原标题:甘肃开展劳模工匠义务植树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劳模工匠要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4月20日上午,甘肃省委副书记、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走进位于兰州新区的“劳模工匠林”,与来自甘肃省总工会机关、直属单位和兰州新区工会的200余名干部职工与40多名劳模工匠代表,共同挥锹铲土、培根围堰、提水浇灌,在和煦的春风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劳模工匠林”位于兰州新区葛家沟的荒山上,这里平均海拔1900多米,荒坡厚土,自然条件严酷,以前没有一棵树。2020年,甘肃省总工会在这里首次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义务植树活动,通过削山扩地、场地平整,在450多亩的荒山空地上建起了全省首座“劳模工匠林”,栽种了云杉、杏树、软儿梨等乔木和榆叶梅等灌木。同时,邀请林业专家,围绕树种选育、浇水施肥多次实地调研,专题研究,找到了科学的植树造林方法。如今,在工会干部们的精心呵护下,小树苗迎风吐绿,生机勃勃,在荒山沟里贡献出宝贵的“一抹绿色”。

  同时,在甘肃省总工会的倡导下,两年多来每到春风四月的五一前夕,各级工会都积极组织劳模工匠走进荒山荒滩义务植树造林,在陇原大地演绎出争做植树造林的模范、争当生态文明建设先锋的“绿色交响”。

  “劳模工匠是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把劳模工匠、党政干部和志愿者组织起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论。”植树点上,王嘉毅一边植树一边与现场劳模工匠、干部群众、志愿者代表交流说,广大劳模工匠要立足自身岗位,进一步发挥好标杆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产业提质增效和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彰显劳模本色和新时代产业工人新作为。

  王嘉毅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让陇原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要持续加大生态修复治理力度,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打造更加优美的自然生态和人居环境。

  “劳模林,工匠情,劳动改造环境,劳动创造美丽,希望这些树苗能够茁壮成长,彻底改变这里的自然生态,带动更多人把甘肃和兰州新区打造得更加美丽。”扶着一棵刚栽种好的丁香树,全国劳模尹建敏、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永胜和全国劳模范冬云欣慰地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