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总工会:“一对一”“点对面”帮基层补短板解难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总工会:“一对一”“点对面”帮基层补短板解难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2 07:30

  原标题:福建省总开展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进民营企业活动(引题)

  “一对一”“点对面”帮基层补短板解难题(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逸萌)4月15日,福建省总工会召开2022年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暨进民营企业活动动员培训会议,并就相关活动方案进行说明。

  根据《2022年度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实施方案》,福建省总选派5名干部,每名干部分别与蹲点单位所在地的市、县总工会组成联合工作组,每组3人,并由省总工会干部担任组长,赴5个基层单位开展蹲点工作。从4月至9月底前,深入基层组织覆盖不够广泛、工作基础相对薄弱、劳动关系比较复杂、矛盾问题比较突出的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和市级以下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开展前期准备工作、赴基层集中蹲点及总结评估工作。

  蹲点时间原则上为3个月,对问题突出、矛盾复杂的,可适当延长蹲点时间,直到工作明显好转。同时,还明确了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组织建设、开展维权服务、化解矛盾隐患、培养锻炼干部等5项主要任务,其中在加强组织建设方面,将协助基层工会重点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等工作。

  根据《2022年度福建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进民营企业活动实施方案》,今年福建省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在编在岗干部,以部室(单位)为单元进民营企业开展挂钩联系活动。每个部室(单位)要与1家民营企业建立常态化“一对一”的重点挂钩联系。同时,还要与挂钩联系企业所在的县域构建“点对面”的覆盖联系,以挂钩联系企业为重点,与所在县域的民营企业建立广泛联系,推动转变工会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工会“暖企”服务,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职工、基层工会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