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3年发放“工会创业贷”4.22亿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苏州3年发放“工会创业贷”4.22亿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1 17:16

  原标题:苏州3年发放“工会创业贷”4.22亿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钱茹冰

  4月21日,记者从江苏省苏州市总工会了解到,今年苏州市总工会对“民生相关、抗疫有力”的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已发放“工会创业贷”7000多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和民生保供。3年来,苏州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工会扶持小微企业经营性贷款,累计发放贷款483笔,共计4.22亿元。

  4月18日,一位食品供应商李先生联系苏州市总工会,表示近期市场牛肉需求量大增,自己急需采购资金,保持正常供应。苏州市总工会立即联系合作银行,进行调查审核,以最快速度放批了50万元“工会创业贷”资金,保障客户正常经营。

  本轮疫情发生后,吴江一家医疗用品公司需要短时间内供给下游客户大量防疫用品。由于公司采购资金准备不足,情急之下只能电话向各银行求助。泰隆银行吴江支行在接到电话申请的第二天,便组织尽调小组上门调研,同时向吴江区总工会和苏州市总工会发出协审建议。在三方联动下,第三天下午,100万元“工会创业贷”便发放到账。

  “工会创业贷”是一款服务小微企业和创业者的金融产品,苏州市总工会采取“固定利率+工会贴息”的模式,由工会设立“工会创业贷”项目专项补贴资金,对借款人承担的固定利率中的部分利息支出提供补贴,并灵活调整贴息力度。苏州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陈钰根介绍,今年市总工会对“民生相关、抗疫有力”的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对续贷企业中配合工会工作、成功建会的企业持续扶持,全力支持稳岗惠企工作。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