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贡区总工会“八抓手”“五矩阵”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昆明呈贡区总工会“八抓手”“五矩阵”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1 16:49

  原标题:昆明呈贡区总工会“八抓手”“五矩阵”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通讯员 陈丽 郝瑞愿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高艳萍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工作部署,采取“聚焦政治建设抓引领、聚焦廉洁教育抓治本、聚焦民生问题抓维权、聚焦责任担当抓落实、聚焦纪律作风抓形象、聚焦短板弱项抓提升、聚焦制度机制抓监管、聚焦创新发展抓队伍”的“八抓”工作思路,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提出,扎实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五大项工作:一是真抓“四廉”行动,真抓读书思廉、签字诺廉、谈话督廉、警示促廉等行动,切实提高区总工会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和法纪观念,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实抓“四送”活动,实抓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等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三是细抓“四优”工作,细抓优化工作质量、优化服务功能、优化纪律作风、优化政治生态等工作,提升区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四是紧抓“四推”落实,紧抓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集体协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等落实,以重点工作为有力抓手,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五是狠抓“四防”措施,狠抓防腐败问题、防矛盾纠纷、防安全事故、防重大风险等措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以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