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总工会创新工作品牌打造特色亮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八项活动”唱响劳动赞歌 “十件实事”普惠职工群众

金昌市总工会创新工作品牌打造特色亮点

来源:中工网
2022-04-21 16:11

  本报讯 近日,金昌市总工会以“致敬劳动者·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庆五一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八项活动”与年初确定的服务职工“十件实事”深度融合、统筹推进,彰显工会担当作为,以实现工作良好开局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劳动群众在推动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中当好主力军,市总工会决定在五一期间开展“红五月”系列活动。“五一”前后,在市级新闻媒体、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开辟“劳动最光荣”专栏,集中宣传近年来我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劳模(工匠)并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唱响“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的时代强音;开展第三届“金昌工匠”评选活动,选树命名“金昌工匠”10名,即时授予金昌市五一劳动奖章;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劳动模范和工会干部在永昌县南坝乡西校村花果山捐种经济苗木,创建“金昌市劳模林”,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工会力量;聚焦培育提升“2+4”产业链,举办2022年“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启动仪式,评选命名金昌市创新型班组、金昌市示范性劳模(工匠、职工)创新工作室,第15届全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和第12届先进技术操作法;开展劳模(工匠)职业技能传帮带活动,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线上线下授课、传技、交流等活动;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和“全市职工同行动,共创文明典范城”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力加油;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和创业就业技能大赛;与市纪委监委联合举办“清风伴我行·礼赞劳动美”职工书画摄影剪纸展等。通过“红五月”系列活动,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为加快我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总工会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办好2022年服务职工“十件实事”。包括高标准建设11家新就业形态群体劳动者驿站;完成1000名职工(农民工)技能培训任务;“春送岗位”完成800名困难职工及农民工再就业援助行动;“夏送清凉”慰问高温一线职工5000人次;“金秋助学”完成800名困难职工子女助学任务;“冬送温暖”慰问一线职工600人次;为280户以上城市困难职工家庭提供常态化帮扶;为2000名新就业形态工会会员购买职工互助保险;为200名新就业形态工会会员进行免费体检;完成240名劳模(职工)疗休养任务。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 王黎奎)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