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工会“点单”服务货车司机“急难愁盼”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兴化工会“点单”服务货车司机“急难愁盼”

来源:中国网
2022-04-21 16:01

  原标题:兴化工会“点单”服务货车司机“急难愁盼”

  中国网·美丽江苏讯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之下,货车司机作为“逆行者”,承担着生产生活物资保障的重任。他们全程不下车,吃饭、通行、个人卫生、核酸检测等等都在车上解决,这些在平日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现在都成为货车司机的“急难愁盼”。

  连日来,兴化各级工会组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生产经营主体,了解货运司机的实际需求,科学落实帮扶措施,帮助他们在特殊时期渡过难关,既有实举措又有暖关怀。

  急货车司机所急,助力申办通行证,保障民生物资运输

  “之前没有通行证,高速都不让下,只能原地调头回去。在工会帮助下很快办理好了通行证,送货方便多了。”提到工会的帮助,为美团配送物资到兴化的货车司机韩家传感谢连连。

  美团优选兴化网格站每日货物吞吐量在50000件左右,其中不易保存的果蔬生鲜占到60%,另有相当数量的口罩、消毒液之类的防疫物资。货车进不了城、市民收不到货,成了当前最大的急事。

  市总工会组织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支持物流配送服务单位纳入全市民生保供重点企业,在应急物资和民生保供物资采购、配送及车辆、人员通行过程中,给与优先配置和放行。为美团优选兴化网格站申办通行证,请泰州工会给予支持,货运人员经核酸检测阴性后可以顺利进兴,将民生物资顺利送到广大市民的手中,让货车司机“顺利入兴、安心在兴、平安离兴。”

  难货车司机所难,严格落实防疫,合理调配方便司机

  货车司机长期奔波在不同的城市,较其他职工群体有更高的感染风险,尤其需要注重好个人防护。随着疫情升级,大量高速口不让下、动辄拥堵十几个小时、各地不一的防疫政策和通行规则,又加剧运输过程的困难,货车司机们从日行千里到寸步难行。

  市邮政局工会严格落实货运车辆和人员常态化防控举措,严把“消杀关”。督促货车驾驶员佩戴口罩、完成测温,对健康码、行程码进行查验登记,严格执行消毒洗手、运输装备消杀、疫苗接种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每日对货运邮车驾驶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减少与其他人员接触,严格落实“逢人必查、逢车必检、逢货必消、场场必消”的防疫工作机制。并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应急预案,认真落实“人、物、环境同防”等各项疫情防控和管理措施。

  统筹做好邮政运力调配,尽量减少驾驶员和车辆流动,合理安排生产运营和服务保障工作。同时积极与属地疾控和交通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及时为邮运车辆和人员通行提供便利,更好地发挥疫情期间邮政快递业服务民生的保障功能。

  愁货车司机所愁,高速卡口来慰问,工会“娘家”总暖心

  “我做运输16年了,感觉今年是最困难的一年,在车上吃、车上睡,太累了,但是自己可以克服一下,防疫政策我们要好好配合的,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嘛。感谢工会送来的物资,让我这个外地职工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在盐靖高速戴南收费站,货车司机李师傅这样表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常传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永辉分别带队奔赴盐靖高速戴南、大垛收费站,阜溧高速周庄收费站,看望慰问各地来兴的货车司机,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重点关心了货车司机的日常生活状况以及进入市区相关手续的办理问题,并为他们送上了生活物资,做好基础生活保障。

  盼货车司机所盼,关怀司机到实处,建成司机异地家

  沙沟水产品市场“货车司机之家”有200多平方米,设有货车司机服务室、活动室、休息室等普惠场所;张挂了文化展板,配备了空调、微波炉、餐桌椅、饮水机、宽带、充电插座等免费普惠设施;提供饮水、热饭、遮风、挡雨、上网充电等普惠服务;发放口罩、免洗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随防疫倡议书一起免费提供给货车司机,呼吁货车司机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在"货车司机之家"购置书报、颈护等物品,满足疫情期间货车驾驶员在休息时的物质和精神需求,为广大货车司机创建了宽敞明亮、舒适的“职工之家”,让货车司机在异地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家的温暖,

  据了解,来兴货车驾驶员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紧紧筑牢货物运输中心的防控安全线。隔离病毒,保畅稳供,已成普遍共识;关爱司机,保障民生,工会正在行动。(胡亚彬 毕明强 宫欣宇)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