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总工会慰问200名疫情防控“侦查兵”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佛山市南海区总工会慰问200名疫情防控“侦查兵”

来源:中工网
2022-04-21 11:15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抗疫一线在哪里,“娘家人”温暖的身影就在哪里。4月19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总工会到金禧酒店慰问200名疫情防控流调、溯源专班人员,并送去饼干、功能饮料等生活物资,为他们送去政府和工会的关心和温暖。

  慰问现场 受访者供图

  “现场有多少工作人员?物资保障情况怎么样?”慰问组在现场查看了流调、溯源工作专班的工作环境,听取了流调溯源工作的流程,对工作人员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有需求可以向工会反映,我们会尽力帮助大家。”南海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区文满表示,区总工会将持续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并嘱咐大家在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要加强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

  记者了解到,4月初,佛山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南海区疫情防控流调、溯源专班人员如“侦察兵”般争分夺秒,连续奋战,全面追踪溯源,详细摸清活动轨迹,迅速锁定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确保“应隔尽隔”、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力量。

  黄杰周作为南海区疾控中心现场流调组的一员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收到线索的时间不固定,所以我们要随时待命,一接到线索,就要马上处理。”由于工作原因,黄杰周已经10多天没有回过家,“工会就像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收到关心和慰问,感觉很暖心。”他说,接下来会继续坚守岗位,希望早日战胜疫情,早点回家和亲人团聚。

  据介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南海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和上级工会的号召,全力协助做好防疫工作。除了组织党员及工作人员到社区一线、核酸检测点、高速路口等地支援防疫工作,还通过线上发布倡议书宣传发动全区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齐心协力,严守防护,共抗疫情。此外,还在南海区20个“职工·家”服务中心设立职工防疫抗疫支援站,为有需要的职工提供法律援助、政策咨询、困难帮扶、心理疏导等服务。(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柳少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